TVBS外資?姚文智:週五前說明

TVBS外資?姚文智:週五前說明 | 華視新聞

吳秀美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TVBS的股權到底有沒有問題,新聞局長姚文智晚間就召開了記者會,針對TVBS的股權,姚文智再度提出質疑,他認為TVBS的董事長是外國人,而後來掛名變更了東方彩視也是空殼子,因此認定TVBS是百分之百的外資。並要求TVBS在這個禮拜五之前要提出說明。TVBS股權結構到底合不合法,外界吵成一團,主管機關、新聞局長姚文智再度出面解釋,強調TVBS雖然不是中資,但百分之百是外資,這樣的股權結構還是有爭議。

  姚文智表示,東方彩視的董事長是外國人,百慕達公司一樣是外國人,是不是只要換一個不同的名目,不同的公司,董事一下子掛東方,一下子掛百慕達,那麼就代表是閒接的投資,就符合國家法令。

  我們這幾天沒有看到TVBS在節目上或聲明上,能夠勇於面對,姚文智拿出TVBS聲請的股權變更公文書,強調一切是有憑有據,而不是政治打壓。也兩度重申希望TVBS在本週五之前,針對股權變更,以及曾經擔任香港特區的廣播電視主席梁乃鵬,適不適合擔任台灣媒體的董事等部份做出說明,再來釐清相關的法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