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幹部遭綁三年前已有前例

鎮瀾宮幹部遭綁三年前已有前例 | 華視新聞

王姵雯 王永秦 報導

  鄭銘坤綁架案轟動全台,不過鄭銘坤不是第一個被綁架的鎮瀾宮幹部,早在三年前,鎮瀾宮董事【黃德治】就曾經在中國遭到綁架,家屬當時付出了新台幣【一百萬元】,黃德治才順利【獲釋】返台。

  一九九九年六月底,台中特偵組清查鎮瀾宮財產,發現資產高達十億元,震驚各界,再加上信徒眾多,香火鼎盛,董監事的幹部很容易成為歹徒覬覦的對象,除了一日被綁的副董事長鄭銘坤之外,鎮瀾宮董事黃德治三年多也在中國被綁。

  九十一年十一月,黃德治獨自前往廈門談生意,晚上在朋友住處泡茶聊天,突然,有名綽號阿義的台灣男子,帶著其他四名男子從大門口闖進來,開口就說黃德治詐賭,要向他追討賭債。

  由於黃德治不肯付錢,歹徒就綑綁他的手腳,還用細針在他的大腿上刺上老千兩字。兩天後,黃德治同意付給贖款,在家人和歹徒討價還價後,前後兩次會了一百多萬給歹徒後,黃德治才平安回到台灣回到台灣的黃德治,夜晚睡覺時常因作惡夢驚醒,調適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恢復正常,也突顯出鎮瀾宮幹部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