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分裂分散票源 林佳龍穩扎穩打

泛藍分裂分散票源 林佳龍穩扎穩打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郭繼宗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誰能夠入主台中市政府,誰就是選戰贏家,走進台中市政府的中正廳,牆上掛著的都是歷屆民選市長的照片,過去12位台中市長,其中只有兩個人是成功的,這次胡志強能不能破除這樣的魔咒,答案就在選民的手上。

  胡志強歌唱團結力量大,不過這樣的聲音並沒有動搖親民黨沈智慧參選的決心,拿著對手用來疑似賄選的著作,一狀告上法庭。親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沈智慧說,"他所送的這本書是有定價的,定價是250塊。"

  面對分裂的泛藍,民進黨林佳龍抓準詐領退休金的議題,播放電視文宣跟著窮追猛打,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說,"身為台中市長詐領退休金,這是所有台中市民的恥辱,讓我們台中市民蒙羞。"林佳龍不斷創造和對手對壘的機會,不過胡志強還是堅持冷處理,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說,"真的要談以前我在外交部、新聞局或駐美大使館,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好,我也可以奉陪,因為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但是現在去噴口水,毫無意義。"

  胡志強掌握現任優勢,不捲入對手拋出的議題,不過健康不佳和建設停擺的危機,還是成為對手攻擊的罩門。陳水扁總統說,"胡市長不老實,第二,胡市長不務實,第三,胡市長他不用心,第四,胡市長他不健康,"總統陳水扁的卡車助講,四不一沒有的胡志強,確立林佳龍和胡志強的廝殺戰局,也炒熱低迷的選情,街頭廟口又像往常一樣,開始聚集泡茶聊天談選情。

  選民希望看到建設,希望台中向前走,因此70萬張的選票到底會選出誰出場,是年輕有活力的林佳龍,還是胡志強繼續當家,還是獨立參選的李貴富,沒有政黨支援,更沒有知名度,對兩位強龍夠不成威脅,反倒是親民黨沈智慧,關鍵時刻是否有棄保效應,將成為決勝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