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公布甄選帶 疑是挾怨報復

議員公布甄選帶  疑是挾怨報復 | 華視新聞

尤淑嬿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高捷弊案,今天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公佈六年前的甄選錄影帶,質疑中鋼主導的【高雄捷運】,靠著圖利【評審委員】,才贏得甄選,不過當年的評審主席謝長廷強調,過程一切合法,禁得起檢驗,反倒是,今天爆料的市議員【吳益政】,自己就是落敗的【港都捷運】【執行長】,今天會大動作爆料,外界質疑,根本是挾怨報復!

  回到民國八十九年五月十號,高捷選商說明會場,港都捷運團隊,不但場外設置世界各國影像展,還精心製作捷運動畫影片,展現得標的企圖心。而高雄捷運團隊,則以完善的財務規劃和工程品質保證,贏得甄選。

高雄捷運團隊中鋼的工程技術和經驗為主,還有中華開發和德國西門子資金挹注,實力雄厚;而港都捷運以宏總集團主導,結合加拿大龐巴迪的捷運經驗,但評選委員對於港都團隊資金到位有疑問,最後高雄捷運團隊以八十票出線,港都團隊事後一再質疑,立委表示,這根本是挾怨報復。

港都捷運當年以八票之差飲恨,吳益政懷疑評選委員圖利,不過行政院長謝長廷,肯定當年的決定。謝長廷表示,高雄捷運甄選廠商,中鋼、宏總兩家廠商相比,的確是中鋼勝出,評審委員不可能圖利。(尤淑嬿 蔣貽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