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案滾雪球 查弊曠日費時

高捷案滾雪球  查弊曠日費時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快要三個月,到底查到了什麼?【高捷弊案】依據不同面向,從【工程發包】到【外勞引進】,分八個案,同步進行,牽涉超過二十名官員,檢方更是出動投入九位包含【檢察官】跟【檢察長】,抽絲剝繭,要早日還原真相,免得政壇口水噴來噴去,賠上是無法估算的社會成本。

  檢調偵辦高捷弊案,今天是第五度約談前高捷副董陳敏賢到案說明,不少人質疑,高捷案案情不斷升高,似乎辦不完,而事實上,目前要辦的就包括高捷泰勞抗爭,高捷以及華磐公司涉嫌背信、不法抽佣、陳敏賢侵占背信,行政院勞委會涉案部分八件,而搜索查扣帳冊,傳喚國策顧問陳哲男,五十萬元交保、陳敏賢一百五十萬元交保,收押兩人,傳訊包括相關官員超過二十名以上。

  從八月二十一號,泰勞抗爭引爆,檢調起先認為是單純案件,調出華磐公司與高捷資金往來,發現內情不單純,以錢追人,相關事証從九月浮現出來,收網偵訊工作,陸續傳喚重要關鍵人物,每天都開會,查弊為優先。三位檢察長六位檢察官,調查局洗錢中心十三位幹員南下,專案小組會同高雄市調處調查,以錢查人,案情不斷升高,掌握事證很多,基於偵查不公開,不能曝光,希望政治人物不要以深喉嚨誤導民眾。(陳美喬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