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主今出閣嫁入尋常百姓家

薄懷鄭 編譯

  日本明仁天皇(あきひと)的掌上明珠、紀宮清子(現名:黑田清子,くろだ さやこ)在今天上午出嫁,由於這是日本皇室四十五年來,第一次嫁女兒,因此吸引了大批日本民眾夾道觀看,同時也獻上深深的祝福。

  在眾人歡呼聲中,日皇明仁的獨生女紀宮清子公主的座車,緩緩駛入。一旁的民眾立刻報以熱烈掌聲。清子公主身穿一襲白色洋裝,面帶微笑和大家點頭致意。今天是清子公主和相戀兩年的男友大喜之日。

  早上十點鐘,清子公主的座車朝著婚禮舉行的地點「東京帝國大飯店」(Imperial Hotel Tokyo)出發,沿途的民眾也感染到皇室嫁女兒的喜氣。十一點鐘,清子穿著白色禮服,沒有帶頭紗,和身穿燕尾服的夫婿黑田慶樹(くろだよしき)走進會場,稍後日皇明仁夫婦也步入會場。等到這對新人出來之後,他們就將是平民夫妻。因為根據日本政府的規定,三十六歲的紀宮清子,婚後就不再具有王室身份,也不能再享有皇室的權利。但日本政府還是贈送清子公主一筆大約台幣三千四百多萬元的大禮,當成清子的嫁妝,以及日後的生活費用。(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