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縣長力挺劉櫂豪 綠營佔優勢

現任縣長力挺劉櫂豪 綠營佔優勢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詹維耕 陳慶鍾 報導  / 台東縣

  四年前台東縣各黨得票率分別是,國民黨吳俊立36.91%,親民黨徐慶元44.30%,台東選舉人數是17萬人,下一屆台東縣候選人全部是無黨籍,包括彭權國、原來國民黨的吳俊立和原來綠營的劉櫂豪,雖然表面上都是無黨籍,但事實上還是藍綠相當的局面。

  十一月劉櫂豪競選總部裡頭有位關鍵人物,就是現任台東縣長徐慶元,徐慶元在現場登記參選前,突然宣布退休不再競選連任,跌破所有人眼鏡,然而他的下一波動作,卻是在背後大力推助民進黨籍的副縣長劉櫂豪,由於時間緊迫讓劉櫂豪來不及拿到政黨推薦書,不得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法官出身的劉櫂豪在徐慶元的提拔下擔任副座,而這次選縣長,雖然外界看似臨危授命,不過劉櫂豪對這種說法不以為然。
  
  想了二十多年終於付諸行動,身為民進黨員再加上手握行政資源,讓劉櫂豪信心十足,信心還有一部分來自原住民的選票,以四年前的台東縣長選舉為例,七成的投票率總共票數有十萬張,不過這當中又有三分之一是原住民選票,因此想要入主台東縣政府,原住民票源成了致勝關鍵。

  不只劉櫂豪,已經出來選第二次的議長吳俊立也有這種體認,只可惜吳俊立因為涉及工程弊案官司纏身,被國民黨的排黑條款排拒在門外,只能以無黨籍身分出來角逐縣長,上屆選舉吳俊立和徐慶元只差七千票高票落選,四年後吳俊立捲土重來,坦承官司纏身以及沒有行政資源是他最大的弱點,不過在選前倒數計時時刻,他靠著一步一腳印握遍選民的手。

  如果不告訴您您可能還不知道,今年台東縣長選舉還有這位參選人,他是衛生署台東醫院的藥劑師彭權國,為了理念堅持出來參選,只是夾雜在吳俊立和劉櫂豪這兩大超人氣之間,彭權國的氣勢顯得單薄許多。而今年台東縣長選舉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位參選人都是用無黨籍的身分出來參選,少了藍綠對決也讓這場選情顯得變化莫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