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百里侯爭霸 三強鼎立變數多

花蓮百里侯爭霸  三強鼎立變數多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詹維耕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這一屆各黨得票率,國民黨張福興39.28%,民進黨游盈隆31.37%,花蓮縣選舉人總數將近26萬人。再來看到下一屆各黨候選人,國民黨謝深山,民進黨盧博基,親民黨傅崑萁,三強鼎立局面,決戰鄉土,我們看花蓮縣選情!說到花蓮的縣長選舉,一定不能漏掉這位,抗議天王:柯賜海。

  可別以為,柯賜海只是來花蓮插花,其實,對於選縣長,有備而來,雖然到花蓮才三個月,不過他,十分有信心,既然是抗議天王,道具當然不能少。花蓮多了柯賜海,選戰顯得熱鬧許多。

花蓮有35萬人,閩南客家原住民漢人各佔四分之一,誰能入主縣政府,就看誰能贏得原住民和客家人的心。以上一屆的花蓮縣長選舉來看,民進黨的得票率是30.12%,國民黨的得票率是39.28%,親民黨則是有27.52%,泛藍加起來,就超過了百分之六十,實力相當可觀。

不過這一屆,泛藍分裂,傅崑萁抱怨國民黨的謝深山,言而無信,說只當兩年的候補縣長,這一次,卻還是要競選連任,傅崑萁只好挾持著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花蓮的超人氣,奮力一搏。

然而反觀國民黨的謝深山,老神在在,除了民調還是維持四成以上,對於國民黨票源流向,更能精準掌握,尤其是馬英九當選了國民黨主席之後,深藍的選民回流到國民黨當中,相當明顯,大勢穩定,謝深山持續推動縣政,來爭取選民認同。

泛藍分裂,民進黨可望兩強相爭,漁翁得利,推出來的人選,是當了兩屆的現任立委盧博基,生性耿直,不善政治言語的盧博基,為了拉抬選情,靠著府院黨高層,頻頻下鄉輔選,先是有陳水扁總統的背書。再來是,行政院長謝長廷的支持。當然,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為盧博基到花蓮,衝衝衝。花蓮選情,看似三強鼎立,最後誰能坐上縣長寶座,現在,誰也說不定。(蔡佩芸 詹維耕 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