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檢突擊印刷廠 查獲12萬份黑函

板檢突擊印刷廠  查獲12萬份黑函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選舉越來越接近,許多選情緊繃的地方,黑函滿天飛。板橋地檢署昨天深夜,根據候選人的檢舉,兵分多路到台北縣和台北市的印刷廠突擊檢查,當場在台北市延平北路的一家印刷廠,發現十二萬份已經印製好的黑函,檢察官表示,將依據查扣的相關事證,深入調查是否有候選人直接涉案。

  板橋地檢署檢察官帶著大批人馬,到台北市延平北路的一家印刷廠突擊檢查,當場發現印刷廠的員工正在印製涉嫌抹黑特定候選人的黑函。轟隆隆的印刷機還在全力運轉,而已經印製好的傳單多達十二萬份,署名的是綠色監督聯盟,內容則是指向民進黨提名的三重市長候選人鐘宏仁和李余典。面對檢方突如其來的大動作,印刷廠的員工辯稱並不知情是有關選舉的黑函,而檢方除了查扣所有印製好的傳單當作證據,也將深入調查幕後是否有特定候選人操作。

  選舉越來越激烈,黑函、買票的傳聞滿天飛。要查賄選,全國檢警總動員,監聽的電話線路也創下新高,雖然查賄小組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願意公開實際監聽的數目,不過根據估計,全台灣受到監聽的數目,已經突破五萬線以上。檢警多管其下,就是希望能還給選民一個乾淨的選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