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民調飆高 大幅領先林益世

楊秋興民調飆高 大幅領先林益世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報導

  今晚決戰鄉土來看看高雄縣的選情,這屆高雄縣選舉,民進黨楊秋興的得票率是54.80%,國民黨吳光訓29.45%得票率,而在高雄縣選舉人數是超過93萬人,在來下屆民進黨楊秋興要爭取連任,他對上的是國民黨立委林益世,林益世最近是頻頻出招攻擊,不過效果似乎很有限。高雄縣變美了,是很多人的共同感覺,隨處都可以喝咖啡、聽音樂,也讓楊秋興躍上全國縣市長滿意度第一名,不只白天美,入夜以後的高雄縣,爵士樂讓月色越夜越美麗,尤其是國慶日璀璨光輝的煙火,也第一次移施到情人碼頭。

  以前被人說是文化沙漠,黑手工業城的高雄縣,現在人文氣息濃厚,楊秋興成功的讓高雄縣人有了驕傲與認同,這就是他打連任選戰最好的免費宣傳。民進黨高雄縣長候選人楊秋興說,"社會福利、社團的評比我們是全國第一名,我們已經是連續四年全國評比第一名,我們環保拿到三冠王,我們財政開源節流,去年、前年都全國第一。"難怪楊秋興把自己取為南方小巨人,因為他還發揮農業子弟台大畢業的好頭腦,代言拼觀光,出國賣水果,照顧農民的性命施政,打進選民的心,加上泛綠選民基本盤都很穩固,還吸引不少中間票,也讓對手這一仗打的很吃力。

  面對有執政優勢的楊秋興,國民黨則是推出年輕有活力的林益世,他說要以大力士來對抗小巨人,想要打贏南方小巨人的決心,從林益世競選玩偶選個大力士就看的出來,大力士頻頻出招,從美濃盜採砂石牽扯高捷弊案,到拿一捲錄影帶說楊秋興買票,林益世拿出立委問政的犀利,提高自己的曝光率。

  國民黨高雄縣長候選人林益世說,"現在縣政府用他的行政資源在綁樁,用人民繳稅的工帑在收攏選民,在買票,所以我們提出嚴正的控訴。"楊秋興回應說,"選縣長應該就是你提出政見,讓選民來認同,那如果用造謠抹黑,我想人民的眼睛會是雪亮的。"林益世激烈抗議的身影能不能吸引選票和選民的心,看看被視為藍軍鐵票區的眷村,連一個林益世的旗幟都看不到,林益世能不能終結綠營在高雄縣的選票,泛藍選民都很焦慮。藍綠政營在高雄縣對決,一直領先的高雄縣長楊秋興,穩扎穩打,也讓綠營在看好高雄縣能夠守住這塊領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