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路基塌陷 交通打結住戶恐慌

潘潔瑩 許文男 邱顯雄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捷工地塌陷的大洞,土石還在不聽話的繼續崩落,讓整個塌陷的範圍已經長五十公尺,寬二十公尺,深度有十公尺。美麗的凱旋公園一大半都掉進洞裡,下一秒又掉一棵椰子樹。

  瞬間崩塌的畫面讓人看得膽戰心驚,看不到的路底下,地基掏空的情況無聲無息的在蔓延。下午大洞旁又塌了一個小洞。藍色的灌漿機,二十幾萬塊就這樣滾進洞裡去。發生崩塌的原因,捷運公司說是位在o8車站和o7車站間,有一個聯絡通道往地下三十公尺施工,就在只剩下五十公分就可以完工前,集水井就突然大量湧水。強大的水壓伴隨大量泥沙,搶救根本來不及。到了傍晚,葉菊蘭代理市長還是不放心,挨家挨戶的安慰市民,還說了抱歉。

  目前因為塌陷意外,必須封閉中正地下道、中正路和大順路交叉口,只能單向通車;河南路口則是完全封閉。高雄捷運估計,預估還有七到十天,才能補完這個大洞,而且還要付出超過五億元來重建,實在是代價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