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軍突襲成功 軍購案終於付委

綠軍突襲成功 軍購案終於付委 | 華視新聞

郭鎧 鄭仁宗 彭仁鐸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遭到泛藍杯葛四十一次的軍購案,今天綠軍意外突襲成功,中午程序委員會上,趁著藍軍人數不足,表決通過付委,讓遲到的泛藍立委氣的跳腳,揚言翻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認為綠營偷襲,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過程有爭議,但綠營倒是認為,是藍軍自己遲到,怪不了別人。

  國親黨團兩位黨鞭,氣喘噓噓趕到程序委員會,但還是遲了一步,就差五分鐘,泛藍全力圍堵的軍購案,在四十一次付委失敗後,被綠軍突襲成功。表決結果13比4,軍購案成功付委,綠軍立委大聲拍手叫好,擔任主席的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趁著泛藍立委遲到,發動閃電表決戰術,立刻奏效。

  國民黨要民進黨自己負責,事實上,當時好幾名藍軍立委被立法院長王金平找去進行選罷法協商,也因此後來傳出是王金平技術性放水,王金平趕緊澄清。怕被再度冠上王馬心結,兩人同聲質疑付委的正當性,泛藍陣營更決定,將在週五院會上,全力動員,要將意外付委的軍購案,退回程序委員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