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立與中央鬥法台東縣政空轉

吳俊立與中央鬥法台東縣政空轉 | 華視新聞

陳慶鐘 報導  / 台東縣

  吳俊立成為台灣自治史上任期最短的縣長,不過面對內政部的停職決定,吳俊立不但宣誓就職,還任命他剛離婚的老婆鄺麗貞擔任副縣長。鄺麗貞下午也直接進駐縣長室,只是看在縣政府的其他員工的眼中,只是一樁鬧劇,公文根本就不敢送進縣長室。

  台東縣代理縣長鬧了雙胞,怎麼解決現在兩造各說各話,沒理會內政部的人事令,吳俊立的前妻鄺麗貞已經迫不及待衝進了縣長辦公室,展現決心。鄺麗貞堅持內政部違法,還說會跟幕僚討論是否要申請大法官釋憲,不過仔細看看桌上,一份公文也沒有,因為縣府員工根本不知道要把公文送給誰。

  縣政陷入空轉危機,大家的無奈寫在臉上,更無奈的是這位,內政部指派的代理縣長,原本縣府的主任秘書賴順賢,因為他在內政部的公文下來之前,還是必須到縣政府上班,就在縣長室裡上演了真假代理縣長相遇記,好不尷尬。

  事實上,為了符合三等親不得任官職的規定,吳俊立在選後就跟老婆鄺麗貞離婚,好讓「前妻」能夠合法任職。史上最短命的縣長,還指認了前妻當副縣長,不論內政部怎麼解決這樁鬧劇,已經讓純樸的台東選民,開了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