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寶座成空 吳俊立只能補選

縣長寶座成空 吳俊立只能補選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薛松乾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儘管吳俊立的前妻展現企圖心,但內政部認為,吳俊立沒有印信交接,所以沒有人事派令權,他指派前妻擔任副縣長根本沒有法律效力,現在吳俊立唯一解套的方式,就是辭職參加補選。

  鐵青著臉,內政部政次張溫鷹看著電視轉播吳俊立宣佈就職台東縣長,看著吳俊立痛罵內政部政治操作,質疑地制法第七十八條因為貪瀆案被判刑,若參選縣長並當選就職,依法就要停職,並沒說是甚麼時候停職,是一秒?一天?還是一個月。

  張溫鷹不改老話一句,依法行政就是得停職,法律不跟時間賽跑,但是吳俊立跑的更快,當下宣佈自己的妻子擔任副縣長,但是張溫鷹強調依地方制度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縣市長停職者由副縣長代理,副縣長出缺或是不能代理就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派人代理,吳俊立是在白做工。

  選擇由縣府主秘賴順賢,是照著文官制度第三順位上來,誰是來當縣長,依地制法八十二條要在三個月內進行補選,吳俊立眼前只剩下辭職補選這條路,一旦補選贏了,未必是贏,如果判決三審定讞,還是得立刻解職,跟縣長位子說拜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