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角逐黨魁 總統絕不介入

三人角逐黨魁  總統絕不介入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何家俊 郭怡岑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黨主席之爭正式展開,下午民進黨中常會通過三位參選人的資格審查,呂副總統也特別轉述陳總統關心,但絕不介入選務的說法。而游錫(方方土),蔡同榮和翁金珠則不約而同強調,未來擔任黨主席,將以清廉改革的訴求,爭取黨員的認同。

  以代理民進黨主席的身分召開第一場記者會,呂副總統宣布廉政委員會正式成立,要維護民進黨清廉的形象,而未來一個月,副總統還將帶領民進黨打一場高格調的主席大戰。

  轉述陳總統不會介入選務,呂副總統還宣佈這次黨主息補選,民進黨將舉辦兩場政見發表,讓黨員對候選人更了解,而參選的游錫(方方土)開始拚選情,第一項訴求就要取消黨員行政公職的募款責任額,獲得對手蔡同榮的支持。游錫(方方土),蔡同榮都力求改革,而另一位參選的翁金珠也有話說。不約而同要重建民進黨清廉形象,三位參選人都希望敗選後的民進黨,能讓大家耳目一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