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花費90億 買下國民黨三中

賴淑惠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6日)是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最後期限。趕在最後一個下午,國民黨正式宣布,包括中視、中廣與中影三家黨營媒體,以將近90億的價格賣給了中時團隊。不過,由於中影上百名員工還沒結算就要換東家,他們氣的衝進記者會場大鬧,場面一片混亂。

  還沒來的及把國民黨黨營媒體的出脫說清楚,記者室大門就這麼硬生生地被憤怒的中影員工給撞開了。眼看群眾就要衝上台,氣氛火爆,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哲琛趕緊從側門離開。趕在12月26號的最後期限,國民黨在24號把中視、中廣與中影,包裹賣給了中時團隊;將近90億的成交價,扣掉華夏公司負債,國民黨還拿到了40多億。只是東家易主,中影員工的權益在哪裡?

  三中終於賣了,不過這個以中時報系為首的新東家,背後資金還包括了富邦集團、寶來投信、華固建設,以及外界質疑有中資背景的香港李嘉誠集團。資金來源不清楚,現在連賣出之後,中視中廣由誰主導?國民黨也不再過問。只是買家談定了,中影員工的這把怒火該怎麼平息?後續爭議,國民黨還得繼續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