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年後瘦身 智庫預算也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除了要拿出魄力整頓黨內形象之外,另一頭他要解決的,是黨內的財務問題。他才上台半年,大動作不斷,不但將在年後裁員將近五百人,現在就連前主席連占擔任董事長的智庫,也有可能經費面臨大幅縮減、斷炊的窘境,連馬關係,再度引發外界聯想。

  財務吃緊,國民黨不但黨部大樓要賣,連智庫經費也大刪六千萬。馬英九改革改到了連戰擔任董事長的智庫,外界解讀,連馬關係持續緊繃。馬英九強調,整併智庫情非得已,不過他也將巡視智庫了解情況,然而連戰事先卻不知情。

  開源節流處理黨產,馬英九動作不斷,二月底前還要裁員四百六十人,兩年之內更要將黨工人數刪掉只剩三百人,包括一級黨務幹部也將一併申請優退。而這一波人事調整,副主席林澄枝已經表達強烈辭意,包括盧秀燕和吳敦義都是外界矚目的接任人選,走馬上任才半年,馬英九排除雜音,翻修百年老店,展現改革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