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名單延送審 國親提副本表決

NCC名單延送審 國親提副本表決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吳屏珊 陳苗生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NCC委員評選名單早就出爐,不過行政院遲遲沒有把名單送交立院同意,國親黨團等不及,決定提出同樣具有法律效力的名單副本,直接交由週五的院會表決,國親自信能夠丈著人數優勢,表決通過,讓NCC如期開張。

  現在都還沒把審查會通過的NCC委員名單送交立法院同意,使得NCC成立又面臨關卡,國親兩黨以拒絕協商總預算做為反制,甚至表示不排除要提副本送立法院同意﹔而民進黨團則認為,提副本適法性有問題,還不如召開提名審查委員會,再補提一名NCC委員,不管國親最後決定提名誰,民進黨團都會支持。

  NCC委員名單是誰,兩個星期前就答案揭曉,不過民進黨提名而當選的呂忠津請辭,使得行政院遲遲沒有把NCC名單送交立法院審議。國親立委再拿總預算開刀,揚言要拒絕協商。不只是拒絕協商總預算,國親立委還打算再星期二立法院程委會以副本提案排入下次院會報告事項。民進黨團則抨擊,何必多此一舉。適法性有問題,民進黨黨團建議不如再補提一名NCC委員,不管國親最後決定提名誰,民進黨團都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