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改革 退休前三年平均數計

18%改革 退休前三年平均數計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軍公教十八%改革,考試院今天全院聯席審查,有了初步結論。也就是公保養老給付金額,將採用固定方式的甲案辦理。並且,採退休前三年待遇的月平均數,來計算。不過,與台銀換約的日期,則因為年節假期,延到二月十六號再同步實施。

  攸關二十四萬軍公教人員的18%改革方案,考試院初步決議,把明年一月十六日,就應該換約的退休公務人員,延到二月十六號,與退休教師,一起同步更換台銀的新約。不過,這又比考試院,原本預定換約的日期,二月一號,還要晚了半個月。

  十八%所得替代率衡平方案,這陣子,傳出了公務人員,搶退風潮,銓敘部,則是首度公開澄清,沒這回事。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公保養老給付金額,將採固定方式甲案辦理月平均數,採退休前三年的待遇計算,不過,軍警的危險勤務加給,和教職員的導師費,則要留待禮拜四的考試院會,再來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