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買三中? 馬英九否認

中資買三中? 馬英九否認 | 華視新聞

賴淑惠 吳育勛 彭仁鐸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以九十多億,包裹賣掉中視中廣和中影,現在卻傳出,買方中時集團的資金來源,不但有外資,還可能有來自對岸的中資,不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鄭重否認,強調這筆交易,完全合法。

  國民黨90億賣了中視中廣與中影,買家榮麗投資的背後金主是誰?國民黨始終交代不清,台聯立委質疑,這筆錢大有問題。被立委質疑為榮麗投資引進外資、甚至中資的英屬開曼群島中網互動行銷,這兩家公司的登記地址,都在這棟中國時報大樓,連董監事名單都高度重疊,資金的引進與流動情形,備受外界關注。

  三中買主中時董事長余建新,同時也是榮麗投資的董事長,與中網互動行銷的董事,兩家資本都只有四億的公司,怎麼會有這麼大手筆?外傳背後金主還有富邦集團、寶來證券、華固建設,以及最受爭議的香港李嘉誠集團。

  馬英九強調,三中買主絕對不含中資,只是中時集團才剛收了中晚,90億的資金打哪來?國民黨的語焉不詳,也讓這筆交易的合法性,備受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