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18%改革 2萬軍公教上街頭

抗議18%改革 2萬軍公教上街頭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郭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抗議政府18%改革方案,今天,有兩萬名退休軍公教,以及現職教師走上街頭,發出怒吼。他們一再的要求銓敘部長朱武獻必須下台,並且開放公教人員自組工會,維護權益。過程中,還有一名老伯伯,情緒過度激動,昏倒送醫。頭綁黃布條,頂著反鬥爭要均富的抗議標語,訴求18%改革不符公平正義。

  兩萬名退休軍公教人員,和現職教師組成的遊行隊伍,中午在中正紀念堂集結後,浩浩蕩蕩向總統府前進,表達心中強烈不滿。由於參與遊行的人數,超出預期,人群一度卡在景福門周邊。

  而來自全國二十五個縣市的退休軍公教當中,還有82位,是年紀超過八十歲的老人家,150名馬祖退休老師,也連夜搭機北上聲援。教了三十年書的資深老師,更紛紛打消退意,恐怕形成一股延退潮,排擠其他教師的就業權。

  不管退或不退,他們共同選擇在凱達格蘭大道前,戴上白口罩,靜坐抗議。但過程中,還是有老伯伯,情緒太激動,一度昏厥過去。台中縣只動員四十人,被指為因為要收取一千元費用,才讓登記參與的人打了退堂鼓。最後,由支持者,把象徵反仇恨的黑球,推向總統府。長達四個半小時的抗議活動,這才宣告平和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