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導入鑑識會計 管理台商帳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總統元旦談話,說兩岸經貿要積極管理,有效開放,而經濟部也做了初步的規劃,將從資金、人員、技術三方面去管理,未來更可能導入鑑識會計的構想,請會計師到中國查台商的帳,不過,會計師卻認為實在很難落實。

  要怎麼樣積極管理台商,經濟部馬上拿出配合構想,未來台商或高科技人員到中國任職,可能得要先向政府切結報備,這樣的動作,就是要避免敏感性的技術,被帶到中國,而以後台商在中國的投資,帳得要更清楚。

  除了台商的帳,要交代的比以往更仔細,政府更打算引進所謂的鑑識會計構想,也就是仿效美國,會計師查帳具有偵查公權力,未來更不排除請國內外具有公信力的會計機構,到中國查台商的帳,不過,會計師卻認為,這個構想問題很多。

  此外,如果真的查出投資帳目有落差,到底該由哪個機構來認定也是問題,而這樣所謂【積極管理】,真的能夠拼經濟,還是讓台商更反感,加速出走,政府得要再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