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菸四處奔走陳淑麗淚灑立院

吳屏珊 楊茜雯 何家俊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反菸志工陳淑麗今天淚灑立法院,無盟立委陳進丁堅持反對菸害防治法修正案,而今天這個草案根本沒有排入院會議程,朝野協商喬不攏,在各方激烈的角力戰之下,這個會期要讓法案闖關,恐怕是困難重重。

  一個人在立法院奔走遊說,堅持反菸運動的陳淑麗,顯得相當疲憊,還被指控是極權的法西斯主義者,外界沉重的壓力,她忍不住淚灑立法院,最後只好要求媒體,讓她低調遊說各黨立委;不過無盟立委陳進丁,更是一再出現在媒體鏡頭前,一面撇清自己跟菸商毫無瓜葛,一面又痛批反菸團體是高道德標準。

  陳進丁挾著民意壓力為理由,就是不同意菸害防治法,無盟內部出現雜音,親民黨立委鍾紹和也在黨內率先獨排眾議,反對刪除關於健康捐給衛生署管理的第四條條文。國民黨不願多談,只說第四條有爭議。事實上菸商業者,對第四條以外的條文,更有意見。先前因為吸菸被投訴的民進黨黨鞭柯建銘,也是低調回應。

  國民黨、親民黨和無盟內部,都有不同聲浪,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表示不排除再度出面協商條文內容,草案再度被退回立院衛環委員會。各黨團立委各有盤算,反菸團體單打獨鬥,恐怕菸害防制法,在這個會期三讀的機會,近乎渺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