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億總預算遭砍 創歷年最高記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趕在休會前一天,昨晚(12日)表決通過政府總預算案,國親以人數優勢一共刪減了365億,凍結部份高達2460億,創下歷年新高記錄。行政院對此相當不滿,擔心政務無法推動,決定提出覆議案。而不只行政院遭殃,考試院銓敘部預算也被凍結,考試院長姚嘉文批評立法院違憲。

  敲下議事槌,代表總預算終於過關,卻難逃大刀一砍。國親陣營挾著人數優勢,凍結了行政院三分之二的預算作為要脅;另外包括三項軍購案共122億,全部刪除;還有新聞局長姚文智的薪資也被點名刪除;衝著陳總統元旦文告的兩岸政策而來,陸委會也被刪除了6000萬,其餘預算凍結一半;而考試院銓敘部的經費更是被凍結了三分之二。

  面對這樣的結果,民進黨怎麼憋得下這口氣?每項法案通通要求重複表決,讓立法院王金平忍不住抱怨。

  這次總預算這麼一砍,總共砍掉了365億、凍結2400億,創下十年來的新高。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行政院長謝長廷按照往例,來到立法院致意。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輕鬆看待。一邊覺得是盡本份,另外一邊可能覺得是太過分;預算不是被刪就是被凍結,行政院和立法院繼續為錢傷感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