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通過在最高法院檢察署設特偵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搶在最後一天三讀通過十六項法案,其中比較重要的包括:單一選區兩票制、水患治理條例,以及法院組織法修正案。此外,未來將會設立特偵處,專門辦理總統上將以及部長級的重大違法案件。

  經過一整天的朝野協商,立法院長王金平敲下議事槌,交出院會最後一天成績單;通過了十六項法案,其中包括了選罷法兩項修正草案,確定單一選兩票制;還有落選頭條款,讓落選最高票以及遞補當選者缺額。另外,還包括已經擴編成一千一百六十億的八年治水條例;以及寫下司法改革歷史新頁的法院組織法,檢查總長由總統提名立院同意;還要成立專辦高官的特偵處。

立委賴清德:

  我們也希望包括法官,包括檢察官,都應該要本諸於憲法跟國家社會人民負責,不要讓人民失望。

  雖然前一天立法院大砍政院預算,但最後一天了,行政院長謝長廷還是得到立院致意。

行政院長謝長廷:

  不過當然對預算我覺得遺憾,馬主席的時代,馬英九的現象,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是遺憾的。

  前來致意,話說得很酸。院會最後一天,執政、在野的角力賽正如火如荼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