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同意權 綠藍動員表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NCC國家通訊委員會名單審查,目前正在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由於民進黨提名的呂忠津已經婉拒出任,民進黨擔心,國親堅持呂忠津列入同意權行使名單當中,會不會在事後反對民進黨補提名,讓民進黨少一席NCC,國民黨則要民進黨不要搞陰謀論,先讓十三位委員都通過再說。

  十三位NCC委員在初審公佈一個多月後,名單終於送進立法院進行表決:包括行政院提名的翁秀琪、陳銘憲,民進黨提名的石世豪、呂忠津,台聯提名的謝進男;泛藍則有國民黨提名的吳忠吉、劉幼琍、林東泰、蘇永欽、林一平和劉孔中,親民黨則提名李祖源和劉宗德。

  其中民進黨提名的呂忠津有意請辭,民進黨擔心,國親會不會在事後反對民進黨補提名單。補提NCC人選又扯上陰謀論,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各黨有約定事後補提應該沒問題。補提該怎麼確立,還要傷腦筋,目前在朝野各黨有默契,不針對性杯葛的狀況下,十三人名單可望全數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