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召開黨務會出席者僅六人

郭鎧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民進黨中央忙著黨主席選舉的同時,副總統呂秀蓮以代理黨主席身分,召集黨內中常委、派系領袖與黨團三長,開會討論行政院總預算覆議案,引發民進黨內反彈。原本與會人員應該有三十位,最後卻只來了六個人。

  距離五點開會時間只剩幾分鐘,開會地點呂副總統官邸前,應邀出席的民進黨人士,來的真的不多,討論行政院提出覆議案,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座車相繼進入官邸,十二位中常委只來了鄭寶清,派系領袖一個都沒來,而黨團三長只有新舊書記長葉宜津和陳景峻趕在最後一刻趕到,不含呂副總統,應該出席超過三十人,卻只來了六個。

  出席率偏低是意料中事,因為在上午,受邀的中常委、三長、派系領袖已經紛紛表示不會出席,因為他們認為就在民進黨主席即將出爐的關鍵時刻,代理的呂副總統卻大動作行使職權,很有爭議。廣邀黨內重量級人士討論,卻遭自家人砲轟,呂副總統強調,代理主席到二月八日才交接,在這之前,行使黨主席職權正當性不容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