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謝深夜密會 謝揆確定下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閣揆確定要換人了。陳水扁上午視察金門時,證實閣揆要換人,但換誰總統沒有明說。事實上,陳水扁總統昨天深夜臨時約見行政院長謝長廷時,就已經明確告知,目前由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組閣的呼聲相當高,不過蘇貞昌今天還是相當低調。

  連續一個月來被追問會不會續任閣揆,這回謝長廷下台,似乎成了定局。行政院核心幕僚傳出,陳水扁總統十六日晚間臨時約見行政院長謝長廷,就內閣人事交換意見。會後,謝長廷和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及新聞局長姚文智商討後續內閣改組的事項,只是對於扁謝會的傳聞,總統府相當低調。

  儘管總統府不願證實,但謝長廷幕僚已經透露,謝長廷即使下臺,未來將不接受任何職務安排,這樣的說法可以嗅出總統府確定會更換閣揆。只是到底換誰還沒答案。目前呼聲最高的,就是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蘇貞昌不回應,外傳他一旦被陳總統徵詢,還是會點頭,以大局為重。新閣揆大位換誰坐,已經越來越接近揭曉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