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內閣重組新科首長上任

 / 台北市

  在這次敲定的財經內閣當中,只有經建會主委胡勝正留任,其他部會首長,都確定換人做做看,財政部交棒給台銀董座呂桔誠,而經濟部則是由台電董事長黃營杉接任,究竟這兩位新上任的財經首長是何許人也。

  在新上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公佈的第二波內閣名單當中,財經部會的首長人選皆已敲定,其中只有經建會主委胡勝正繼續留任,其他財政部和經濟部的首長都將換人。

  財政部由原來任職三年的的林全,交棒給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而經濟部則是由從游錫堃時代就開始擔任部長的何美玥,轉由台電董事長黃營杉接任。新任財政部長呂桔誠出身外商銀行體系,曾經任職華航董事、中華電信執行副總、國營會副主委,以及台銀董事長,資歷相當完整,只是為人低調,這次的出線令工商界略感意外。

  至於即將上任經濟部長的黃營杉,曾經擔任過菸酒公司董事長和國營事業董事長,以及台電董事長,行銷能力很強,是他被延攬的主要原因。財經內閣全部到位,接下來,就是要展現他們為台灣拼經濟的實際能力。(記者劉映蘭 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