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國民黨人才青年工作團成立

 / 台北市

  國民黨大舉瘦身,精簡人事,卻在三月份將成立新部門,國民黨青年工作團,這是國民黨有史以來,首度為青年人成立的一級單位,總團長將擔任青年副主席,不過青年工作團與中國共青團非常相似,都是培養青年黨務人才重點單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還表示,希望國青團也能培養出一個胡錦濤。

這裡正是國民黨中央,青年工作團辦公室,黨工幾乎全是六七年級新生代,就在這間百年老店裡,忙著聯絡全國各分團,為什麼引發外界注目,全國將近四百五十個分團,上萬名青年成員將選出總團長,擔任國民黨青年副主席,隨馬英九參與黨務決策,未來國民黨領導人,極有可能從中產生培養青年成為未來領導人,這與中國紅衛兵遙籃共青團,功能非常類似,就連馬英九也說,希望未來也能培養出另一個胡錦濤。

  擔心國青團與共青團劃上等號,馬英九趕緊撇清,純屬玩笑話,但是不可否認,這批藍軍青年軍,勢必將成為馬英九問鼎二○○八年,搶攻年輕選票的中堅部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