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員年輕化 新內閣更具揮灑空間

 / 台北市

  新內閣出爐,最明顯的特色就是年輕化,包括留任的青輔會主委鄭麗君、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林芳玫,新上任的外交部長黃志芳四十四年次,而新聞局長鄭文燦,今年也只有三十九歲,四、五年級生可說在蘇內閣中,有了更多揮灑空間。

  公開肯定前院長謝長廷任內的努力,蘇內閣到位,新名單一字排開,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四、五年級生大鳴大放,除了留任的青輔會主委鄭麗君是五十八年次,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林芳玫也是五年級前段班,此外,由總統府副秘書長轉任外交部長的黃志芳是四十八年次,新聞局長鄭文燦五十六年次,也是蘇內閣中的年輕生力軍。

  在性別方面,蘇內閣的女性閣員,包括副院長蔡英文、政務委員何美玥、交通部長郭瑤琪、僑務委員會主委張富美、青輔會主委鄭麗君、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曼麗、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林芳玫,總共七名,比謝內閣的九名,女性閣員,略少兩席。而在資歷方面,因為有不少事務官轉任閣員,也讓這份名單更有看頭,新閣上路,閣員從資歷到性別,精挑細選,不容有失。(記者賴淑惠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