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人事佈局戰鬥內閣紛到位

 / 台北市

  準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新人事已經大致底定,外交部長爆出大黑馬,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升任,至於陳唐山則是內定升任總統府秘書長,另外教育部長杜正勝,因為獨派力挺,獲得蘇內閣留任。

  蘇貞昌內閣衝衝衝,短短四天,人事改組大致底定,最新公布的外交國防行政首長爆出大黑馬,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接任外交部長,陳唐山則室內定升任總統府秘書長,國防部長李傑、陸委會主委吳釗燮都可望留任,為兩岸關係繼續把關。

  至於行政院本部的首長人事,新聞局長將由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出任,在教育內政方面,一上台就爭議不斷的教育部長杜正勝,還有法務部長施茂林,通通獲得留任,內政部長敲定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現任部長蘇嘉全轉任農委會主委,也宣告蘇嘉全退出高雄市長選戰。其他包括衛生署長侯勝茂、環保署長張國龍、勞委會主委李應元也都繼續留任,國科會主委將由前衛生署署長陳建仁復出接任,文建會主委則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邱坤良出任。不到一個禮拜,財經教育內政外交已經改組完成,蘇內閣還沒正式走馬上任,已經展現行政高效率。(林怡君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