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挽狂瀾 府院黨齊步拚清廉

 / 台北市

  行政院強制政務官財產信託,不但總統府跟進,民進黨更通過廉政專章,要求未來參選公職的黨員要強制財產信託和利益迴避,府院黨同步拚清廉,希望找回民眾的信心。

  從行政院長蘇貞昌一上任,就決定要給民眾不同的觀感,帶頭宣布政務官財產要信託,而接著總統府也跟進,府院黨力拚改革,希望挽回執政初期的清廉形象,民進黨也快速的再年後首次中常會通過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中,新增廉政專章的提案,這個提案對於未來有意參與公職選舉的民進黨員,是個大挑戰。

  民進黨廉政專章將針對鄉鎮市長以上選任之政務人員,及縣市議員以上民意代表,加入財產信託及利益迴避之規範。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表示,民進黨推動廉政改革對於未來陽光法案立法,有更大的幫助。為了挽救民進黨創黨初期的清廉形象,找回支持者的信心,改革除弊拚清廉這條路府院黨齊步走。(郭怡岑 鄭仁宗夏德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