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接受BBC專訪:不排斥中國籍入黨

 / 台北市

  中國人士也能夠加入國民黨?正在歐洲訪問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專訪時,就對打電話CALL-IN的中國觀眾說,不排斥他們加入國民黨,不過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則是非常不以為然,他說目前法律雖然沒有明文禁止,但是中國人參加台灣政黨用意為何?需要特別小心。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專訪中,首度在CALL-IN單元回應,中國人可不可以加入國民黨?馬英九表示,是可以考慮的。面對來自中國觀眾,一問就觸及最敏感的議題,希望加入國民黨,馬英九大方表態不排斥,但是在實際執行上,中國人加入台灣政黨可不可行,立刻引起政治波瀾。

  法令上確實有模糊地帶,不過吳釗燮強調,這樣動作的背後意圖才是政黨必須關切的重點。雖然黨名也有中國兩個字,如果真的加入中國人士,除了國安因素之外,會不會因此被抹紅,馬英九應該比誰都還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