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版軍購 總統初步認同

 / 台北市

  延宕兩年的軍購案在立法院新會期露出曙光,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露,陳水扁總統願意接受公投結果,同意3年內不談買愛國者三型飛彈,對此,總統府沒有否認,只是強調,軍購和公投不能畫上等號,扁王會談內容也不是軍購案最後底限。

  軍購案上個會期被擋了四十多次,立法院長王金平周旋美中台三方,為軍購提出解套方案,國民黨新的軍購版本,將會優先購買藍綠都有共識的反潛機,不買愛國者三型飛彈,改以二型升級方式處理,來源和價格爭議大的潛艦購則是暫緩處理,王金平透露,陳水扁總統已經初步認同。

  總統府要將軍購和公投劃清界線,強調扁王會談並非軍購最後底線,事實上多位藍綠立委也堅持購買潛艦也其必要性。總統對軍購讓步,新會期軍購過關也顯得勢在必行,不過前提是軍購案必須捨棄特別預算,改以年度預算編列,預估總金額大約五百億元,軍購能解套,台美關係也才更能更牢靠。(楊茜雯 薛松乾 許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