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選舉 綠藍相爭不相讓

 / 高雄市

  在高雄市長選舉,藍綠雙方也是百家爭鳴,國民黨今天同時有前高雄市議長黃啟川和立委黃昭順兩人宣布參選,兩人互不相讓;而民進黨更有立委管碧玲向前勞委會主委陳菊喊話勸退,火藥味都很重。

  前高雄市議長要當高雄市長,黃啟川扮起了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寶劍出鞘要一路過關斬將,登上市長寶座,黃啟川參選,立法院長王金平公開力挺,但是立法委員黃昭順不挺,還緊接著召加開了參選記者會。

  黃昭順的支持勢力包括了前高雄市長、內政部長許水德,高雄三大家族輩份最高的,也擔任過高雄市議長的陳田錨,一點兒都不比黃啟川的差,兩個人到時要怎麼喬,不是件容易的事。至於民進黨的部份更不好喬,參選動作一直很大的管碧玲,不顧黨內倫理輩份,點名陳菊該閃人。

  陳菊被人這樣說,以她的個性,並不會硬碰硬的回擊,倒是支持陳菊的立委李昆澤忍不住幫忙說話。民進黨兩位大姐互別苗頭,國民黨雙黃各拼氣勢,等不及各自黨內初選,候選人只想先喊先贏。(黃柏齡 榮昊北 潘潔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