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入國民黨 馬英九:須有國籍

 / 台北市

  中國民運人士陳榮利今天到國民黨中央申請入黨,陳榮利強調,中國與台灣是同一個國家,他要申請入國民黨,沒有國籍問題,不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卻說,中國人士要入黨,一切都得依照人民團體法的規定,換句話說,陳榮利目前沒有中國民國國籍,根本沒辦法加入國民黨。

因為馬英九一句「不排斥大陸民眾加入國民黨」,中國民運人士陳榮利上午正式遞出入黨申請書,希望成為國民黨員。強調台灣與中國是同一個國家,陳榮利堅信自己要加入國民黨,沒有國籍問題,只是申請書上,不但沒有身分證號碼,連居留證號碼都沒有,能不能入黨?

國民黨說的委婉,出訪承諾讓中國人民入黨的支票,可能跳票,馬英九的兩岸政策主張,更成為綠營砲轟焦點。從台獨列選項,到中國人民入黨,馬英九連番拋出的兩岸議題,朝野罵聲不斷,該如何定調,看來馬英九還得說的更明白。(賴淑惠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