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運璿公祭 不分藍綠上千人前往致哀

 / 台北市

  已故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公祭儀式今天上午在台北榮總的介壽堂舉行,包括了正副總統都到場弔唁,其中還不乏國內企業界的大老,大家對孫資政提振台灣的經濟都有著無限的追思。

  覆上國旗和黨旗,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就此告別了他曾經一手帶大的台灣,台灣經濟發展的一個章節結束了。佈滿海芋的榮總介壽堂內,政治人物不分藍綠,陳總統、呂副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現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親自來跟孫資政說再見。半導體企業龍頭張忠謀忘不了當年孫資政拉他一把。還有許多老一輩的民眾拄著柺杖、哭紅了雙眼到場弔唁,或是坐著輪椅都要到場送孫資政最後一程。

  三十幾歲到台灣的孫運璿,帶領台灣走過中美斷交與石油危機,並推動十大建設。他說自己並不是真聰明,只是很努力。他的努力對現在年輕人來說或許是一片空白,但孫運璿走了,台灣永遠記得他。(記者夏德桔 陳華彥 李文郎 孫華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