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華視 寫週記

 / 台北市

  高雄市衛生局和高雄海洋大學抽檢市售生魚片發現,業者違法使用一氧化碳來保鮮,衛生署明定不能添加一氧化碳,違法可處四萬以下,二十萬以下罰鍰,不過卻坐視業者任意添加一氧化碳。

  立法院新會期,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處女秀獲得肯定,蘇貞昌除了呼應陳總統「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兩岸政策,更進一步提出六大施政方針,成立財經小組,全力拼經濟。

  反應國際原油漲價,航空公司、客運、公車甚至計程車都醞釀調漲,客運業者表示,國際油價漲一元,一年燃油成本就多五千萬元,航空業者也集體向民航局申請燃油附加費,一片漲價風,民眾的荷包可能又要縮水了。

  三月一日就是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傳言滿天飛,調查局接獲線報,現任台北縣副議長陳線進以一票兩百萬的價碼涉嫌賄選,一口氣約談十名議員,而南部嘉義地檢署也因為查賄選約談五名議員,不過由於查無實證,約談後,議員通通被飭回。

  陳水扁總統接見美國國會議員席門斯,慎重宣示國統會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還痛斥國民黨捏造九二共識,根本就是欺騙台灣人民,陳總統的大動作也等於宣佈廢統,陷在只差國安會形式上的會議結論。

  因為不滿二二八調查報告中,直指蔣介石是二二八元凶,立委講笑言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等人誹謗,並求償五十億元,不過基金會表示,調查報告純屬學術研究,蔣孝嚴的舉動只會引起二二八家屬更大的反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