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華視 寫週記

 / 台北市

  元宵節祈福天燈闖下大禍,中正機場因為祈福天燈引發二十七年來最大的火災,不但影響航班降落,機場也被迫關閉半小時,所幸沒有造成飛安意外。

  台東大潤發運鈔車搶案警方宣布破案,案發後案情一度陷入膠著,警方根據通聯記錄鎖定三個兄弟涉有重嫌,加上指紋比對符合,才將這起案件順利偵破。

  行政院一宣布油價要回歸市場機制,中油立刻宣布調漲油價,汽柴油每公升調漲一元,對手台塑也同步跟進,油價上漲後,水、電、天然氣都蠢蠢欲動,民生物價漲聲響起。

  桃園出現針槍怪客偷襲路人的事件,在桃園中壢地區有四位民眾,被不明人士以長達十公分的飛針刺傷背部,不知是否有人故意惡作劇,警方全盤調閱附近監視器,循線追查歹徒下落。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因為急性心肌梗塞引發敗血性休克,病逝台北榮總,享壽九十三歲,孫運璿傳奇的一生,最大貢獻就是帶領台灣創造經濟奇蹟,五十年的從政生涯,孫運璿致力經濟發展,奠定他在國人心中無法動搖的地位。

  台北市南京西路發生瓦斯氣爆意外,一名疑似精神異常的郭姓男子引爆瓦斯,郭姓男子以及前往救援的警消、和瓦斯公司人員一共八人,都被爆炸波及,其中瓦斯公司人員還全身著火,郭姓男子全身百分之八十灼傷,郭姓男子可能和家人發生口角,引爆瓦斯洩憤,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反應菸品健康捐五元變十元,上百種國產和進口菸每包調漲五塊錢,各大賣場香菸被民眾搶購一空,陸續再補貨供應,但業者坦承,不敢補太多,因為漲價了,銷售量也可能跟著下滑。

  馬英九提出兩岸關係有獨立選項爭議越演越烈,不只國民黨內部強烈反彈,也引起中國國台辦強烈不滿,第一時間透過國共平台聯繫國民黨,要求把話說清楚。獨立選項爭議,已經讓國民黨腹背受敵。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終於要掛牌運作了,行政院正式任命十二位委員,二月二十日星期一,NCC將要掛牌上路,只不過已經有三位委員請辭,行政院推薦的學者掛零,有電信背景的也走了,未來NCC運作將大受影響。

  陳水扁總統的廢統論爭議不斷,現在卻傳出陳總統還是決定在二月底正式宣布廢除國統會,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表示,目前已經全權交由國安會來研議,廢不廢統,月底前一定有明確答案。

  ETC上路一個多禮拜以來爭議不斷,交通部公佈處罰原則,而過去七天誤闖ETC車道,第三次才會受罰,超速部份只勸導不開罰,但二月十八日開始,在ETC車道不論誤闖或超速,一律立刻開罰三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