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未開會 國統會走入歷史

 / 台北市

  事實上國統會已經六年沒開過會,當初之所以成立,是前總統李登輝為了緩和兩岸緊張局勢,隔年更通過國統綱領,以統一為最高指導方針,只是中國並不領情,從導彈試射到去年通過反分裂法,讓國統會國統綱領早就名存實亡。

  十六年前,前總統李登輝宣布成立國統會,對內是為了平息促統的聲浪,對外是為了緩和兩岸緊張局勢,前總統李登輝提到當時年的時空背景,國統會成立初期,所謂的統一,只是空泛的口號,直到隔年行政院會通過國家統一綱領,促統才有了法源依據,全文八百二十三個字,分三階段,以統一為終極目標。

  當年只靠一份行政命令成立的國統會,說穿了是個沒有法源依據的黑機關,國民黨時代十年之內,開了十四次會議,政黨輪替後就沒有開過會,每年只象徵性編列一千元預算,國統會廢除也好終止也罷,都只是文字遊戲,國統會六年前早就名存實亡。(徐俊相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