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國安會議 將終止國統會

 / 台北市

  廢統論延燒將近一個月後,陳總統將在下午召開國安會議,預料會後將正式宣布,在不改變台海現狀下,終止國統會與國統綱領運作,這也是陳總統派出國安會十人小組,秘密赴美溝通,與美方達成的共識。

國安報告出爐,廢統即將拍板定案,陳總統決定召集國防外交兩岸首長,在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後並且由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值得注意的是,陳總統在國安會議中,將強調這是終止運作,並不會使用廢除字眼,就是要再度重申台灣並無意改變台海現狀,只是將國統會國統綱領,這兩項早就沒用的舊時代產物,正式凍結。

讓陳總統不再提廢除二個字,關鍵原因就是為了安撫美方反彈力道,陳總統上週還破天荒,指派國安會十人小組秘密赴美溝通,規模是以往的三倍,最後雙方達成,讓陳總統口頭上不用廢統,卻可以實質廢統的解決方案,以終止運作四個字,讓緊張將近一個月的台美關係,終於找到下台階,也將美中台三方衝擊降到最低。(郭鎧 鄭仁宗 郭怡岑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