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瘦身 退休金沒著落

  國民黨年後大瘦身,今天有將近五百個黨工最後一天上班,忙著打包的黨工們個個心情沉重,除了擔心失業後的生計問題,原本退休後一個月就該領到的退休金,現在卻因為國民黨籌不出錢,可能要分三期付款,錢何時能入袋,黨工們憂心忡忡。

  國民黨富麗堂皇的中央黨部大樓,今天顯得格外冷清,因為年前勞資達成協議,國民黨優退四百六十三人,光是黨部一百八十五名黨工就走了一百四十四人,三月一日開始,這棟大樓只有四十一個人上班。

  不願多談退休心情,就連特地為黨工安排的退休理財課程也乏人問津,黨工們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最後一天上班,不但就要面臨失業,退休金何時能入袋,也是個大問號。工會不滿的還有高級黨工的薪水,劉建崧就說,秘書長詹春柏一個月竟然可以領三十萬,發言人也有十幾萬,而留下的黨工薪水卻得打四折,最高不得超過四萬塊。馬主席一聲令下,國民黨大瘦身,黨工們不管去留,都是一肚子心酸。(記者賴淑惠 吳育勛20060227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