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反制終統 連署提案罷免總統

 / 台北市

  就像剛剛提到的,國民黨目前正在全力推動總統罷免案,預估連署立委可望突破百人,順利提案,但是要通過罷免案必須有三分之二的立委同意,想要跨過這個門檻,根本是不可能。

  即使最後,陳總統將廢除國統改為終止國統,平息了美方的質疑,國親罷免陳總統的提案,還是如火如荼展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更是一改過去勸說態度,公開支持罷免。馬英九說得還算含蓄,不是不高,根本是不可能,以目前進度來看,有六十四名立委連署,確定已經超過了五十五位的提案門檻,下星期二將送程序委員會,下星期五交付院會,十五天之內必須完成審查,陳總統則是要在審查前七天以書面或是親自到立法院進行答辯,最後表決還要經過三分之二立委同意,以目前國親加上無黨聯盟的總共一百二十人,不到門檻一百四十七人,罷免案註定失敗。國民黨當然清楚,不過還是決定在北中南舉行大型說明會,甚至計畫三一二發動罷免大遊行,對內凝聚人氣,對外也是一種宣示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