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追究責任 官員皮皮剉

 / 桃園市

  北桃園還有台北縣地區無預警的停水,讓民眾怨聲載道,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親自到石門水庫視察,當場發飆,不斷提出尖銳問題,質疑水公司、水利署還有經濟部應變太慢,強硬的蘇式風格,讓陪同視察的所有官員,個個面面相覷,通通不敢吭聲。

要解釋清楚,停水到底是怎麼回事,經濟部上級下級長官排排坐,除了前後任部長何美玥跟黃營杉、經濟部次長侯何雄、水利署長陳伸賢,以及水公司董事長徐享昆,通通準備應戰,只是大家都沒想到,院長的砲火竟然這麼猛烈。院長質問徐享昆同樣的問題至少五次,最後乾脆叫他坐下,不要講了。

批了水公司還不夠,轉頭又罵水利署。直接吐槽一個小時的簡報,根本沒抓到重點,蘇貞昌的火氣越來越大,再把矛頭指向治水小組召集人侯和雄,第一時間到底有沒有掌握狀況?侯和雄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現場氣氛降到冰點,儘管經濟部長黃營杉不斷咬耳朵,就是無法澆熄院長怒火。新官上任的蘇貞昌,蘇式風格展露無疑,要坐穩位子,官員的皮得繃緊一點才行。(李佩純 薛松乾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