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桃缺水究責 侯和雄指揮權換人

 / 台北市

  北桃跟北縣缺水問題,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大為光火,昨天他親自到石門水庫視察時就當場發飆,不斷提出尖銳問題,質疑官員應變太慢,而原本擁有治水指揮權的經濟部次長侯和雄,也因此被撤換治水小組召集人的職務。

  會尊重長官的安排,經濟部次長侯和雄說得委屈,這次北桃園跟北縣地區無預警大缺水,應變太慢,讓他因此丟了治水指揮權。指揮權改下放水利署,而事實上昨天被電火球院長蘇貞昌狂電的還不只他,看看昨天的簡報場合,經濟部上級下級長官排排坐,除了前後任部長何美玥跟黃營杉、經濟部次長侯何雄、水利署長陳伸賢,以及水公司董事長徐享昆也通通準備應戰,只是大家都沒想到,院長的砲火竟然這麼猛烈。

  徐享崑被批,就是因為濁水從上游流到下游,足足有四小時的時間,但水公司卻沒做任何應變措施。而水利署因為沒預見到永久出水口的排污影響,讓院長大為光火,連簡報仔細了點,也被批沒重點。不只下屬單位一個悶,新官上任的經濟部長黃營杉也被指示要更快進入狀況。看來官員們皮得要繃得更緊一些,才能跟著部長衝衝衝。(李佩純 薛松乾劉映蘭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