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弊案再開庭檢變更起訴法條

  高捷弊案檢方又有大動作,檢方收集高雄捷運應該適用政府採購法的證據,有意變更起訴法條,將五人評決小組從五年以下背信罪,改以至少十年以上的圖利罪論處,今天周禮良、陳敏賢都出庭應訊,也再次強調自己的清白。

  第四次出庭的高雄捷運招標五人評決小組,聽到檢方有意變更起訴法條,將他們的背信罪,提高為刑責至少十年以上的圖利罪,心情都輕鬆不起來,現在高雄捷運工程適不適用政府採購法,成了全案審理的關鍵。檢方認為高雄捷運總建設經費一千八百一十三億裡面,政府就出資一千零四十七億,佔了總建設經費的百分之八十三點二,因此根本不符合獎參條例民間輔助政府建設的原意而應該是由政府來主導工程,也就是適用政府採購法,不過檢方的這個論點,周禮良加以反駁。

  政府採購法成了被告與檢方的攻防戰,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如果法官採信檢方的說法,不僅五人評決小組的刑責可能更重,整個高捷工程的合法性也會出現問題,全案如何發展,影響非常重大。(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 陳信仁 許利森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