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發會投資高鐵工會批圖利他人

 / 台北市

  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投資台灣高鐵BOT四十五億元一案,出現戲劇性變化,交通部長郭瑤琪回應,高鐵投資並沒有損失,政策上沒有疏失。但是航發工會表示,當初根本就不應該拿國家的錢金援高鐵,將會持續提告,要求檢調單位要主動調查航發會是否有圖利他人的嫌疑。

  具有官方色彩的航發會,去年九月在行政院主導下投資高鐵四十五億元,在臨時召開的董事會中,把「國家重大建設」增列為捐助對象,金援高鐵。全案遭到法院駁回後,交通部長郭瑤琪仍不肯鬆口,投資高鐵是否有重大瑕疵。行政院,交通部都認為投資上沒有錯誤,並不會撤回資金,但會到到航發會瞭解整個情況。

  然而航發工會卻從頭到尾反對投資高鐵。是不是猶如ETC翻版?工會態度強硬,表示將會持續控告航發會。也呼籲檢調主動介入調查是否有圖利他人的嫌疑,一定要追回這筆四十五億元的國家財產。(記者倪于雅 蔡佩芸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