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致電關說?九環委發聲抗議

  這又一次政治凌駕專業,環保署九位環評委員,罕見的發表共同聲明,抗議行政院介入中部科學園區等特定開發案,要求儘速通過環評,甚至傳出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受人之託,打電話明示審查時程。

  不滿行政院的大動作,九位環評委員首度公開發表共同聲明,指出行政院介入中科案的環評審查,分明是以行政干預專業,對委員施壓。規劃半導體,光電產業進駐的中部科學園區,其實分為兩個部分進行,后里農場已經通過。而正在審查中的七星農場,卻在開環評會議時,由環評委員文魯彬接到了行政院長蔡英文的關切電話,明示要在四月底前通過環評,以利廠商在五月進駐。

  不過,文魯彬說這通電話並沒有造成壓力,影響他的決定。不只是中科,還有國光石化和台塑大煉鋼廠,都是行政院表態支持的開發案,環評委員表示,他們只希望在重視經濟發展的同時,大家也要多為台灣的環境著想。政府單位對政策的本位思考,可以理解但他們也有絕對的權力捍衛環評審查的獨立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