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林為洲退黨民進黨全力慰留

 / 台北市

  民進黨新生代立委林為洲,今天發表退黨聲明,表明對政黨惡鬥的失望,林為洲的退黨大動作已經在政壇引起震撼,擔心起連鎖效應,黨中央正全力慰留。新竹縣的立委林為洲服務處的電話響個不停,自從傳出退黨念頭之後就避不見面,慰留打氣電話不斷,但似乎沒有改變林為洲退黨的決心,他透過聲明表達對政黨操作的失望。

  他說政黨不斷製造情緒性的言詞對立,樣搖頭丸一樣餵食支持者,政黨成為竊取權力滿足私欲的幫派集團,他同時提到擔任立委期間,民生議題不敵政治議題,政黨功能為何如此擴張,為何政黨如此左右我們,林為洲強調他不是退出民進黨,而是退出所有政黨。

  台大歷史研究所畢業的林為洲曾任新竹縣議員,打著三級貧戶出身的讀書人,以台大青年新竹綠洲的口號當選立委,林為洲的舉動在黨內投下一顆震撼彈,黨中央認為是選舉壓力。低調回應就是希望不要造成連鎖效應,因為現在也傳出,鄭運鵬也有意退出黨團運作。鄭運鵬連忙澄清,不願意在對黨造成傷害,畢竟林為洲如果真的退黨,不只是表面上席次的減少,傷害更大的是民進黨的士氣和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